【brujay】天堑

summary:哥谭出现了另一个红头罩

  

一、红影迷踪

  

杰森刚关掉浴室的水龙头,黑面具的声音就从四面八方传来,墙壁上的水珠颤抖着和音波共振。哦,又来了。杰森不耐烦地噘着嘴。为什么每次都挑在这个时候?不是在他刚洗完澡,就是在他刚睡醒。哥谭的反派是真的一点隐私意识都没有。

  

“杰森。”

  

“如果你正在看监控,没错,我在洗澡呢,假如你还剩下那么一丁点礼貌,也许你该主动回避一下?”

  

扩音器把黑面具沙哑的笑声扭曲得更为可怕,“所以你一直待在这里没有出去?”

  

“如果你的监控不是摆设。”杰森没好气地对着空气回答。

  

“我只是好心来提醒你一件事,而你似乎并不愿意领情,我的男孩。”罗曼阴阳怪气的语调常常让杰森想把拳头砸在那张干枯的脸上,他也确实试过,如果没有哈维拦住他。

  

“这段时间哥谭多了一个红头罩的崇拜者。”

  

“我一向有很多崇拜者。”杰森从浴缸里爬出来,随手裹上浴袍,能让罗曼特意检查自己的下落,这个“崇拜者”来头不小。

  

“是的,是的,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像你的崇拜者,猜猜他做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“我猜他会去把你的办公楼整栋炸掉。”杰森安静了一会儿,惊奇地发现黑面具没有否认,“他真的炸了?”

  

“我没有心情陪你打诨,”黑面具显然有些愠怒。“如果不是我一向头脑清醒,三分钟前我就已经把你连同哈维丹特那群实验品丢出我的房子,一点都不懂得知恩图报的小东西。”

  

“我们付了房租。”杰森冷静地指出,“如果一个冒牌红头罩摧毁了你的财产,那你应该去对付他,而不是迁怒我。我可安分守己了。”

  

“不,你大错特错。”黑面具阴沉沉地说,“如果你亲眼看到他,你就能明白,我并不想称那家伙为冒牌货。事实上……”

  

黑面具的声音夹杂电流,突兀地消失了,杰森站在原地发愣,不顾头发上的水滴在木质地板上。反正这是黑面具的房子,没什么好爱惜的。如果他没有听错,那最后一句话是——

  

“比起他,你才像冒牌的红头罩。”

  

开什么玩笑?

  

他不是没有被假冒过。上一次,泥脸冒充了他,持枪大杀四方。于是迪克和芭芭拉找上门,说了一些“我们相信你”之类的话。因为杰森向蝙蝠侠承诺,自己不再用枪了。显然,布鲁斯把这点作为杰森巨大的进步,并且像炫耀一个回头的浪子一样,将“杰森陶德不再用枪”这件事,告诉了蝙蝠家族的所有人。杰森穿着布鲁斯送的制服,拿着滑稽的电击撬棍,和夜翼一起上蹿下跳,就好像他们真的互相信任。

  

杰森和蝙蝠家族其他人的信任关系,基本建立在布鲁斯的许诺之下。哪怕几个月前迪克来找他,信誓旦旦说要帮助杰森,在几个月后,杰森忤逆了布鲁斯而后者命令其他人抓杰森回家,迪克选择毫不犹豫地站在布鲁斯那边。他,提姆,卡珊还有杜克,对杰森形成了围剿,目的是把杰森陶德抓回蝙蝠洞接受布鲁斯的审问。你看,在这点上,杰森只佩服芭芭拉和达米安。至少这两个人敢和布鲁斯对着干。总是这样,这就是为什么杰森不愿意和蝙蝠家族深交。他们不是罗伊,会从暴怒的布鲁斯手下救出杰森,他们只会把杰森扔出去,平息布鲁斯的怒火。布鲁斯,布鲁斯,布鲁斯,自从法外者解散,杰森似乎一直围绕布鲁斯打转,从他的生活到他所做的一切,再到他接触的人。杰森加入z字特遣队是为了帮布鲁斯卧底,决定不听布鲁斯的话真正相信哈维,也是为了向对方证明,他完全可以独当一面。别再隐瞒我了,我想要知道一切。

  

“冒牌红头罩”。杰森其实不太想管这件事。以蝙蝠家族的消息灵通程度,估计他们也知道了,那就让布鲁斯头疼去。杰森冷哼,还要他怎么办呢,他已经不用枪不杀人了。哦,不对,他杀了贝恩,为了悼念阿福。但哈维拥有神奇的拉萨路树脂,于是贝恩又活了过来。杀死一个死人不算杀人,对吧。

  

大门悄无声息地打开,一切的策划者,哈维,出现在杰森面前。

  

“或许你需要先换上衣服?”哈维完好的另外半张脸上,流露出欲言又止的神情。

  

“别傻了,哈维,我裹着浴巾呢。再说了,你,汉娜,还有那群丽雅,你们又不是没有看过。”在这个租来的建筑里,疯狂科学家们把一切都当做人体观察的实验品,杰森早就习惯在神出鬼没的谢莉医生面前赤身裸体。

  

“好吧。”关于杰森的隐私权,哈维显然不想过多纠缠,“我是来告诉你,你有麻烦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的麻烦已经够多了。比起带领一堆活死人战斗,一个红头罩的冒牌货不值一提。”

  

哈维抛起手中的硬币,“哦,看样子黑面具已经告诉过你了。你真该去看看他气急败坏的样子。”

  

“我怎么觉得他挺乐在其中的。”杰森不屑一顾,他扯了扯快要掉下来的浴巾,“也许这是一个机会,你看,在蝙蝠侠追杀我们的关头,一个冒牌货可以替我们转移视线。”

  

“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。问题在于,这次假扮你的可不是泥脸。”哈维苦笑,“也许你该看看关于他的录像。”

  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48 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宙航行(我的野蛮女友惩罚者) | Powered by LOFTER